断数循环

愿我以后活的像个混世大魔王,
没心没肺,风生水起。
什么牵制我,我就放弃什么。

夏天的太阳

    我是王耀,是一名报社记者。而现在,我正在采访那位最近名声大噪的画家布拉金斯基先生。

    他端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蔚蓝的眼眸中透着温和。“您想知道些什么?”他好脾气地问我。“那……您愿意讲讲您那幅《人间骄阳》的创作来源吗?”我想了想。他看起来有些犹豫,不过却还是同意了。“当然,不过你大概得先听一个故事。”

    曾经有一个名为布拉金斯基的俄罗斯青年生来就看不见,从小被人歧视,被人嘲笑欺负,甚至因为眼睛的问题被父母抛弃,好在有一位好心人资助,他才得以上完大学并开了一家小小的画室。虽然他的眼睛注定了他无法绘画,但他还是渴望成为一名画家。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遇见了阿尔弗雷德——一位离家出走的美国青年。

    那天伊万在他的导盲犬sonia的带领下回画室,肩膀却忽然从后方被人拍了一下,随后一个年轻的声音传来,“嘿哥们儿,呃……hero是说,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能够暂住的地方吗?”是暖的,伊万心想,那只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是暖的,就像太阳一样。于是神使鬼差地,伊万便将阿尔弗雷德带回了自己的画室。“你是画家?”阿尔弗雷德看见画室不由得惊呼。“……不,万尼亚的眼睛有问题,不能画画。”阿尔弗雷德感到抱歉,但伊万早已习惯,并不在意。顺理成章地,阿尔弗雷德在这间小小的画室里暂住了下来,他开始在各个方面照料起了伊万——作为收留他的谢礼,他这样宣称。不过这确实让伊万的生活更加方便,于是伊万并没有拒绝。

    阿尔弗雷德这样向伊万描述着世界:“嘿,万尼亚,hero的头发是金色的,是太阳的颜色哦!sonia的毛也是金色的!”太阳的颜色啊……那会是怎样耀眼的光芒呢?伊万神往地想,却被阿尔弗雷德打断了思路,“伊万你的眼睛是紫色的呢,是相当漂亮的颜色!”唉?这是第一次有人形容万尼亚的眼睛漂亮呢,伊万的心里忽然产生了一丝暖意,就好像是阳光照在身上一样。阿尔弗雷德甚至还会为伊万读书,“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了解她,也要了解太阳。夏天的太阳,当年基督入世,也在这太阳下长大。”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其实很有磁性,当他不高声叫喊时竟好听地不可思议。伊万的心忽然猛停一瞬 他呢喃道:“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他的手被阿尔弗雷德温热的手紧紧握住,他听见阿尔弗雷德郑重其事地对他承诺:“伊万,hero一定会让你看见太阳的。”怎么办呢阿尔弗,万尼亚好像……有点喜欢你了。

    这天伊万一如既往地坐在画室中等待阿尔弗雷德从医院取检查单回来,却听见阿尔弗雷德急冲冲地推开大门冲了进来,声音里满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万尼亚!你的眼睛能治好啦,找到匹配眼源了!”什么?伊万的脑中一片空白,随后又被狂喜填满,如果他可以看见了,那是不是意味着……他能够看见阿尔了?!伊万颤抖着手抚摸着阿尔弗雷德的面庞,不由地向他求证:“那阿尔弗,你会等我吗?”阿尔弗雷德用力反握住他的手,一如那时他郑重地许诺会让伊万看见太阳时一样,“当然,万尼亚,hero当然会等你。”声音里似乎带了点哭腔,可惜沉浸在狂喜中的伊万并没有发现。

    很快伊万就进了手术室,当他自昏睡中醒来,第一眼看见窗外的阳光时,喜悦之情猛然涌上心头。一辈子很长,而他余生将都能够和阿尔弗雷德一起,沐浴在阳光下。伊万凭借记忆中的感觉立即跑回画室。阿尔弗雷德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伊万满怀期待的想着。可是没有人,没有,画室里空荡荡的,仿佛阿尔弗雷德从未存在过一样。毫无疑问,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个骗子。说到这里,伊万抿了口茶停顿下来。“那您是在恨他吗?”我好奇地问。“不,恰恰相反,那时我可悲地发现,我仍然深爱着他。”布拉金斯基先生笑了笑,继续讲了下去。

    三个月后,一位绿眼睛的英国绅士站在了他的画室前,那时伊万已是小有名气的画家。可是在看见他的第一眼,那位名为亚瑟·柯瑟兰的英国绅士便冲上来给了他一拳,哦,他自称是阿尔弗雷德的表兄。正当伊万不知所措,亚瑟咬牙切齿地告诉他这次来是转交阿尔弗雷德的东西。伊万的大脑一空,他颤抖着手打开了盒子,里头只有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可是……我多希望我就是你的心上人啊。”但是你就是我的太阳啊,伊万一哽,抓住亚瑟的衣领大声质问:“告诉我,阿尔弗雷德在哪?!”亚瑟柯瑟兰似乎并不介意自己被揪住,他冷笑:“死了,”似乎是觉得未解释清楚,又再一次重复,“阿尔弗雷德死了。”伊万心神一怔,恍惚地松开了手。但柯克兰似乎还觉得不够,怜悯地告诉他:“是因为白血病死的,是琼斯家族的遗传病。你大概还不知道吧?你现在的眼睛可是他的呢。”说完便毫不犹豫的离开。

    布拉金斯基先生从回忆中摆脱,低声呢喃道:“我一直以为他是个骗子,他骗我说我的眼睛是紫色,可分明就是蓝色;他骗我说阳光是金色,可我却看见那是惨白色。后来我才知道,他什么都没有骗我,不过是隐瞒了他的死讯罢了。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但我偏偏就爱上了这个骗子。”我沉默,最后还是问了出来:“我能有幸看看您那幅画吗?”他点了点头,“当然可以。”说着,他扯下了身后的画布。

    那是怎样的一幅画啊,紫色眼睛的青年和金发青年在大街上相视而笑,他们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那大抵也是他们唯一一次一同沐浴着阳光。





想看甜文的往下扒拉,就算迟到了520贺文也不会虐呀~








“……伊万儿。”

“怎么啦小耀☆~”

“没什么,下次你和二肥过520玩角色扮演别叫我,520荼毒五千岁老人你觉得合适吗?!”





注:眼睛被捐赠会变色是私设,不要当真。

本文狗血的很,图个乐呵别打我。

就算迟到了3天,这也是520贺文[理直气壮.jpg],别打我Q_Q

导盲犬的名字sonia是俄语里太阳的谐音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